当前位置:

韩方召见日本驻韩武官 抗议日本防卫白皮书主张独岛主权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张焕勤 2016-08-02 15:55: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8月2日报道,韩国国防部2日就日本新发布的《防卫白皮书》中提出的“独岛(日本称竹岛)是日本领土”的主张表示强烈抗议,并召见日本驻韩国防武官进行抗议。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相均2日在新闻例会上表示:“我们强烈抗议日本防卫省发布的2016年《防卫白皮书》中涉及独岛为日本领土的这一主张。上午11点,我们已经召见了驻韩日本国防武官,并转达了抗议文。”

  文相均还称:“独岛无论在历史上、地理上,还是国际法上,都是韩国的固有领土。任何对于破坏韩国对于独岛所有权的图谋,我们都会坚决应对。”

  据悉,自2005年起,日本已连续12年在《防卫白皮书》中主张独岛是日本领土。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