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分裂”的美国,等待怎样的总统?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2016-08-01 13:51:41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希拉里与特朗普。

  近日,美国共和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先后正式敲定,唐纳德·特朗普与希拉里·克林顿正式开启白宫角逐之战。然而,混乱和分裂在这个选举年集中爆发,两场大会也成为美国“分裂”的缩影。特朗普还是希拉里,美国人民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美国的“分裂”,两党大会只是缩影

  无论是“倒特派”不死心大闹会场,还是党内诸多大佬有意缺席,都让共和党可能团结的努力化为泡影。无独有偶,曝出“邮件门”事件的希拉里,也受到了民主党内竞争对手桑德斯拥趸们的强烈抨击。

  这个结果并不意外,因为共和党、民主党会上的闹剧,只是当前美国社会“分裂”的一个缩影。混乱和分裂集中爆发,使得今年的总统选举在选民眼中变成了一场“比谁更不受欢迎”的烂戏。

  乱象背后的政策对立、民意分化,更让人看清,严重的分裂不仅在政治精英中日益尖锐,更在普通大众中迅速蔓延。

  接二连三的枪击惨剧一遍遍撕开美国滴血的伤疤,“血腥一周”“血色七月”成为媒体的高频词。枪支泛滥、种族矛盾、执法暴力,种种因素裹挟纠缠,似乎拧成一个死结,让美国陷入“间歇泉”式、处处积蓄、时时冒烟并随时可能喷发的状态。

  一场大选,再次将美国严重的社会问题一一暴露出来:价值观的对立、种族和阶层鸿沟的拉大,加之频发的枪支暴力等,都让美国的裂痕加深。

[NextPage]

  特朗普还是希拉里,美国人在等谁?

  特朗普还是希拉里?过去8年中,民主党籍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推行移民改革,却遭最高法冻结;领导国际联盟打击“伊斯兰国”,“独狼式”恐袭却侵入美国与欧洲;力图推行控枪,却不得不承认这是他任职期间的“最大挫折”。同为民主党籍、且曾在奥巴马政府内任职的希拉里,在与奥巴马持类似立场的同时,也不得不谨慎地保持与其政策的距离。

  特朗普则大肆宣扬着一套与奥巴马完全不同的观念。他倡导“美国优先”,誓言结束“犯罪和暴力”,主张在美墨边境“筑墙”、声称将禁止来自涉恐国家的移民。

  他还批评希拉里的政治遗产是“死亡,毁灭,恐怖主义和软弱”,称她无法给美国带来改变。但是,特朗普的政策真能“让美国再次伟大”吗?

  特朗普和希拉里为美国提供了两个差异甚大的“未来愿景”。究竟哪一个更可能为分裂的社会找到答案?美国人民将在11月8日的投票中做出最终选择。(编辑:张敏彦、郝斐然 文字来源: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网)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