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库尔德武装要求“伊斯兰国”48小时内撤离叙北部重镇曼比季

来源:新华社 作者:车宏亮 编辑:李莎宁 2016-07-22 14:41:0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大马士革7月21日电(记者车宏亮)由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21日发表声明,要求极端组织“伊斯兰国”48小时内从叙北部战略重镇曼比季撤离。

  据库尔德媒体报道,“叙利亚民主军”已将“伊斯兰国”控制的曼比季彻底包围,“叙利亚民主军”同意在曼比季实施暂时性停火,同时辟出一条通道,让被困城内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撤离。

  “叙利亚民主军”在声明中说,“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可以在其声明发出后48小时内撤离,这是他们从曼比季撤离的“唯一和最后的机会”。

  曼比季位于阿勒颇省东北部,靠近土耳其边境,战略位置重要。从今年5月底开始,“叙利亚民主军”在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支持下,对曼比季发起进攻。

  “叙利亚民主军”于去年10月成立,由大约2.5万名库尔德人和5000名阿拉伯人组成,其首要目标是打击“伊斯兰国”。

来源:新华社

作者:车宏亮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