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水平不变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2016-07-22 06:53:3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法兰克福7月21日电(记者沈忠浩 饶博)欧洲中央银行21日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不变,同时决定将每月800亿欧元的购债计划至少持续至明年3月。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英国“脱欧”公投后,欧元区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和波动性陡增,但韧性十足。其间,各个央行关于在必要时随时准备提供更多流动性的表态,以及宽松货币政策和强有力的监管框架,都有助于将市场压力保持在可控范围内。

  德拉吉说,欧洲央行将继续密切关注经济和金融市场变化,确保宽松货币政策传导至实体经济。未来数月,在获得更多信息后,欧洲央行将能更好地重新评估宏观经济条件,尤其是通胀和增长变化的路径及相关风险。

  6月份欧元区通胀率由上月的负0.1%升至0.1%,为连续两个月上升。对此,德拉吉表示,通胀回升主要得益于能源及服务价格上涨。未来几个月,欧元区通胀率预计仍将处于非常低的水平。

  德拉吉还表示,今年第二季度银行借贷调查反映出欧元区企业和家庭的借贷条件进一步改善,借贷需求持续增加。他说,欧元区银行的整体借贷利率正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今年3月,欧洲央行推出新一轮宽松刺激措施,包括调降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即将主要再融资操作利率降为零,边际贷款利率降为0.25%,定期存款利率降为负0.4%;扩大资产购买计划规模至每月800亿欧元,将非银行企业在欧元区发行的投资级欧元债券纳入购债范围;启动“第二代”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