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中逾25万儿童失学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良勇 编辑:李莎宁 实习编辑 张焕勤 2016-07-20 11:05:0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贝鲁特7月19日电(记者 李良勇)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19日发布报告说,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中,超过25万名儿童无法接受教育。

  报告称,尽管黎巴嫩已采取措施帮助叙利亚难民家庭的儿童接受教育,但因资源有限,黎巴嫩教育系统已经“不堪重负”。

  据联合国统计,自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逃至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一度达120万人,其中学龄儿童将近50万人。

  “人权观察”组织的报告认为,教育有助于这些难民儿童治愈战争创伤,还能让他们学到一技之长,为所在国或叙利亚重建发挥积极作用。但是在黎巴嫩,约70%的叙利亚难民家庭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无力担负孩子上学的开支。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良勇

编辑:李莎宁 实习编辑 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