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触目惊心!美国接连发生警察枪杀黑人事件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丹 编辑:李莎宁 2016-07-08 18:20:3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7月8日电 短短两天之内,美国接连发生两起警察枪击致死非洲裔男子事件,以至于美国总统奥巴马8日刚刚抵达波兰首都华沙参加北约峰会就发表声明,强调必须关注警察频繁枪击黑人的问题。

   奥巴马说,这不仅仅是非洲裔美国人和拉美裔美国人的问题,而是整个美国的问题,“我们所有人都应予以关注”。

   明尼苏达州一名警察6日在盘问涉嫌违反交规的32岁黑人男子费兰多·卡斯蒂尔时,连开四五枪击毙对方。卡斯蒂尔的女朋友戴蒙德·雷诺兹在现场亲眼目睹惨剧发生并拍下视频上传互联网,震惊全美。

   就在一天前,路易斯安那州37岁的黑人小贩奥尔顿·斯特林在一家便利店门前兜售碟片时,遭两名白人警察连开多枪打死。

   奥巴马说:“每当类似事件发生,大量民众认为是肤色不同导致他们遭到区别对待,这令人痛心。”

   近年来,美国各地频繁发生黑人遭白人警察开枪打死事件,奥巴马已经不止一次表示,这一问题是“美国问题”。美国人口普查局统计显示,非洲裔人口约占美国总人口的13%,但在2015年遭美国警方枪击而死的1152人中,非洲裔所占比例高达30%。(记者陈丹,编辑王申,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丹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