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国前气候主管菲格雷斯参选下任秘书长

来源:新华社 作者:党琦、王沛、倪红梅、顾震球 编辑:何冰 2016-07-08 07:56: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圣何塞、联合国记者报道:哥斯达黎加政府7日宣布,提名《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前执行秘书、哥斯达黎加人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为下任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

  哥斯达黎加总统索利斯当天宣布提名时说:“联合国和世界需要一位有能力架设桥梁,懂得商量和倾听,准备去帮助消弭分歧、达成协议,并能提前看到问题的秘书长。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就是这个人。”

  联合国大会主席发言人丹·托马斯7日在联合国总部对媒体说,联大当天收到哥斯达黎加的正式推荐信,菲格雷斯成为参选下任联合国秘书长的第12位候选人。联大计划7月14日为菲格雷斯举行与各会员国之间的非正式对话会。

  菲格雷斯生于1956年,2010年被任命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墨西哥前外长帕特里夏·埃斯皮诺萨于本月接替菲格雷斯的工作。

  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今年12月31日结束任期。根据《联合国宪章》,秘书长必须首先由安理会推荐,然后由联大任命。7月21日,安理会将就下任秘书长人选举行首次意向性投票。

  除菲格雷斯外,还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克拉克、斯洛文尼亚前总统图尔克等其他11名候选人角逐下任联合国秘书长。(参与记者:党琦、王沛、倪红梅、顾震球)

来源:新华社

作者:党琦、王沛、倪红梅、顾震球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