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推出真人秀节目 为车臣领导人海选“学徒”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思远 编辑:李莎宁 2016-07-02 08:58:13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拉姆赞·卡德罗夫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6月30日播出一档真人秀节目宣传片,鼓励普通观众通过参加节目竞争成为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领导人拉姆赞·卡德罗夫的助手。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申请参加者的头脑里不仅要有关乎车臣发展的“重要理念”,还需具备“准时、准确执行任务和24小时连续工作”的能力。

  按美联社说法,参加者需要具备的“重要理念”似乎与如何提振车臣旅游业有关。在时长1小时20分钟的节目宣传片中,不仅车臣山峦层叠、森林茂密的美景不时入镜,首府格罗兹尼高楼林立的新貌也令人眼前一亮。

  为体现对参加者的“高标准严要求”,宣传片中,一名年轻男子在参加完车臣警察部队训练时要进行的障碍跑后气喘吁吁,样子看起来相当疲惫。

  宣传片中还播出了一段今年5月卡德罗夫一名亲戚举行传统婚礼的盛大场面。对在婚礼中鸣枪的传统环节,卡德罗夫解释说,在技术落后的年代,人们缺乏通讯工具,因而只能靠朝天鸣枪来传递喜讯。

  对于入围节目的参加者,制作方预计将在本月22日敲定最终名单。

  卡德罗夫出生于1976年,他的父亲、车臣共和国首任总统艾哈迈德·卡德罗夫2004年5月9日遇袭身亡后,卡德罗夫于2007年当选车臣领导人。

  2009年,俄罗斯取消在车臣实行约10年的反恐行动状态。在俄联邦政府经济支持下,先前战火肆虐的车臣各地几乎全部得到重建。(郑思远)(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思远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