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央行行长将呼吁市场稳定 提振信心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2016-07-01 14:14:28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

  英国媒体6月30日报道,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定于30日发表讲话,呼吁市场不要担心英国金融体系将出现心脏骤停式风险。

  《卫报》报道,卡尼预计将说,英格兰银行事先准备的应急预案已经使伦敦金融城的流动性得以持续,也使商界的信心得以提振。

  英国脱欧公投次日,卡尼曾发表电视讲话,称央行将采取任何必要措施确保经济和金融稳定。

  他当时说,英国银行业的健康状况比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更好,明确央行将额外注入2500亿英镑(约合3345亿美元)流动性,确保金融机构在今后某个阶段不会现金短缺。

  此前一天,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3. 6%,抹去脱欧公投以来全部跌幅。不过,英国《金融时报》先前援引大型对冲基金经理的话说,《金融时报》250指数的股票才是他们的重点做空对象。《金融时报》250指数的成分股多与英国经济相关,《金融时报》100指数的成分股则偏国际化。截至29日,《金融时报》250指数的水平仍比决定脱欧前低超过7%。

  英镑汇率29日连续第二天反弹。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汇率分析师李·哈德曼认为,英镑应该还在下行通道,在可以预见的将来几乎没有喘息之机。

  但他补充说,英镑今后将不会继续公投结果刚揭晓后的下跌速度。

  金融点差公司创始人亚当·杰普森说:“任何认为市场将平静的投资者请三思。我们更可能正处于风暴中心。”

  英国《都市日报》29日评论,《金融时报》100指数等的反弹完全缘自一种希望,即英国一段时间内不会真的离开欧盟。(卜晓明 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