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敢做自己!纽约“同性恋骄傲”大游行(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2016-06-28 09:12: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作为“同性恋骄傲月”的高潮,当地时间26日,一年一度的“同性恋骄傲游行”在纽约、旧金山和芝加哥、圣胡安、伦敦等城市举行。在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纽约州长库默,纽约市长白思豪一起加入了纽约市的游行队伍。

  纽约市的游行在中午12点开始。游行起点为纽约最繁华的地段,位于曼哈顿中城的第五大道36街,终点为当年“石墙暴动”的发生地,位于曼哈顿下城格林威治村的石墙酒吧,整个纽约市在这一天处处飘扬着象征“同性恋骄傲”的彩虹旗。

  的游行开始时,数万名参与者与围观的民众为在奥兰多同性恋枪击案中遇难的49人默哀一分钟。纽约市游行中的第一辆花车用来纪念奥兰多枪击案死难者,游行者手拿49个橙色旗帜。而发生惨案的奥兰多同性恋夜店的老板 Barbara Poma也出现在花车上。

  由于本月初发生了震惊世界的奥兰多同性恋酒吧枪击案,纽约的同性恋骄傲游行的安保工作明显加强,今天,数千名警察被安排在游行路线沿路,此外,还有许多便衣警察被安置在观众人群里。

  每年六月为世界范围内的“同性恋骄傲月”,这一个月内全球各地都会开展各式各样与宣传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群体(LGBT)平等权利相关的庆祝活动。

  作为纽约“同性恋骄傲月”的高潮,“骄傲游行”于每年六月的最后一个周日举行,以纪念1969年6月27日被视为美国及全球同性恋平权运动开端的“石墙暴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