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开除前副总理党籍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孙牧宁 编辑:李莎宁 2016-06-25 09:19:59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牧宁):马来西亚总理、执政党马来人统一机构(巫统)主席纳吉布24日召开发布会宣布,开除前副总理慕尤丁和前总理马哈蒂尔儿子——穆克利兹的党籍。

  纳吉布对媒体说,因为二人有明显违背党内纪律的行为,巫统最高委员会在当天的会议上一致做出决定,开除他们的党籍。

  他说,前一段二人曾与反对党领袖一同出席反政府集会。从党内纪律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错误。但是纳吉布也表示,这项今天刚刚通过的决定尚未由纪律委员会提交管理委员会和最高委员会进行执行。

  根据媒体报道,近日,慕尤丁和穆克利兹一同参加了名为“马哈蒂尔宣言”的集会,敦促总理纳吉布下台。由于一个马来西亚基金案丑闻爆发,以及马哈蒂尔、慕尤丁等党内实权人物的反对,纳吉布的地位一度风雨飘摇。但是巫统领导的执政联盟国民阵线在本月的国会议席补选中获得大胜。在确认反对者不能对自己和执政党的地位构成威胁之后,纳吉布在24日迅速做出决定,开除慕尤丁和穆克利兹的党籍。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孙牧宁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