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希拉里副手三选一 特朗普尴尬遇“钱荒”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骁 编辑:李莎宁 2016-06-24 09:0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特朗普和希拉里。资料图

  多名接近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消息人士说,锁定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门槛后,希拉里正紧锣密鼓挑选竞选搭档。眼下,有望成为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的潜在竞争者已缩小在3人范围内,希拉里的党内对手伯尼·桑德斯不在其中。

  共和党方面,预计将获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唐纳德·特朗普似乎遭遇麻烦。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特朗普阵营5月筹得的竞选资金少得可怜,可能会闹“钱荒”。

  【各有特色】

  对竞选搭档的挑选,希拉里竞选团队一直口风甚严,但各路消息甚嚣尘上。美联社21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早在一个月前,希拉里的亲信就在收集各方信息,列出了一份20多人的名单。

  按照美国选举制度,民主、共和两党党内初选只选总统候选人,副总统提名人选将在两党全国党代会上直接确定,最终与总统候选人搭档参选。一般来说,副总统候选人需要与总统候选人形成互补,以期吸引更多选民支持。

  美联社报道,最终入围希拉里副手人选“终极名单”的有3人,分别是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蒂姆·凯恩、以及现任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胡利安·卡斯特罗。这3人各有特色,都能为希拉里“加分”。

  其中,沃伦在民主党内呼声颇高。她主张对华尔街的金融机构采取更严格监管措施,被认为是最有可能获得桑德斯支持者认同的副总统候选人。

  凯恩也曾担任过弗吉尼亚州州长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在民主党内人缘不错,政治主张相较沃伦更加温和,可能会吸引不少中间选民的支持。

  而拉美裔的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卡斯特罗只有41岁。若他最终获得提名,不仅将成为首名入围总统选举“决赛圈”的拉美裔美国人,而且能为希拉里团队注入年轻“活力”。

  值得注意的是,党内初选中希拉里的强劲对手桑德斯并不在三人名单中。希拉里和桑德斯14日晚曾在华盛顿碰面。桑德斯事后说,他准备帮助希拉里击败特朗普。

  【转向“传统”?】

  在希拉里斟酌副手人选的同时,特朗普却在钱上遇到了麻烦。

  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特朗普阵营5月的竞选筹款只有310万美元;相比之下,希拉里团队5月筹款2800万美元,截至5月底共筹到4200万美元。

  美联社说,进入6月,特朗普手头可能仅有130万美元竞选筹款可供支取,而希拉里团队掌握的筹款总额可能高达4200万美元。

  分析人士说,特朗普虽然是亿万富豪,但名下资产大多是豪宅等不动产,短期变现存在困难,可供他使用的流动资金并不多。

  面对可能遭遇的“钱荒”,特朗普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把矛头对准希拉里,批评后者的筹款“来路不正”。

  20日,特朗普解雇了竞选经理科里·莱万多夫斯基。分析人士认为,号称不按常理出牌的特朗普此举意在“整合班子”,可能会以更为“传统”的方式迎战希拉里。(马骁)(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骁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