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网友感谢新华网揭露福岛核泄漏真相

来源:新华网 作者:薛天依 编辑:李莎宁 2016-06-22 15:02:02
时刻新闻
—分享—

  日本网友来信(左)及福岛“3·11”地震后的景象(拼图)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薛天依)近日,新华网日语频道编辑部先后收到了日本福冈县居民田中先生(化名)的三封邮件。田中在邮件中表达了对核泄漏影响的不安,以及对日本政府隐瞒相关信息的做法的不满。

   6月12日,日本福岛县首次解除了核辐射水平比较高的一个“居住限制区域”的避难指令,允许避难者返回受核泄漏污染的原居住地。不过灾民对核辐射的担忧依然未消,指日本政府急于解禁核污染区是为东京奥运会造势。

   田中先生在信中说,非常感谢新华网日语频道对福岛核泄漏事故的相关情况进行报道,日本民众非常担心核泄漏的影响,但是日本政府隐瞒污染的真相,日本媒体也在这个问题上集体失声。田中先生指出,不论这背后有怎样的利益关系, “生命高于一切”,这一点在任何时候都不应忘记。

   田中先生在邮件中还提到,现在有许多来自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游客到日本关东地区旅游,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后日本将迎来包括各国运动员在内的外国客人,他们和家人有权知道真相。田中先生要求日本政府切实地调查核辐射对健康和环境造成的影响,并且制定应对措施。他指出,日本政府必须明确四个问题,即哪些部门与事故有关,谁应当对此负责,涉及的企业有哪些,相关信息的公开通过哪些渠道、确保传达到哪些人,等等。

   田中先生在邮件中反复强调:“绝不能忘记这件事!”田中先生的呼声代表了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灾区民众的呼声,也反映了日本国民和国际社会的呼声。核泄漏事故对环境、生态、食品安全造成的影响是巨大而深远的。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是人类历史上仅有的两次7级核事故之一,其影响不只限于日本境内,而且波及周边国家乃至全世界。然而,在过去的5年中,福岛核泄漏事故的真相一直被刻意掩盖,时至今日,日本政府也始终未对该事故作负责任的公开回应。

  福岛核事故5周年:阴霾背后的残酷真相

  福岛县饭馆村将解除疏散指示 灾后重建之路漫长

  日本解禁福岛核污染区引担忧 中方:望诚实说明真实情况

  福岛解禁核辐射高污染区 灾民核污染担忧未消

来源:新华网

作者:薛天依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