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国官员:对纳粹罪行保持清醒记忆是德国人永远的责任

来源:新华社 作者:袁帅 编辑:何冰 2016-06-21 22:06:4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柏林6月21日电(记者袁帅)德国联邦政府文化和媒体事务专员莫妮卡·格吕特斯21日说,对于纳粹德国施行的恐怖统治下所发生的罪行与恐怖行径保持清醒的记忆,是德国人永远的责任与义务。

  据德国政府网站报道,格吕特斯当天在德国首都柏林波茨坦广场为“对苏联的毁灭性战争1941-1945”露天展览揭幕。俄罗斯驻德大使弗拉基米尔·格里宁也出席了揭幕式。

  “那是一场以毁灭为目标的战争,其残忍与野蛮不逊于之前的任何一场战争,”格吕特斯在揭幕式上发表讲话说。“至少2700万苏联居民,主要还是平民,被德国人杀害或是冻饿而死。”

  格吕特斯表示,要通过各类活动,在德国的公众意识中为苏德战争找到适当的位置。她说:“重要的是,我们通过讨论和回忆德国在20世纪给欧洲带来的这场史无前例的创痛,不让民族主义思想的种子生根发芽。”

  今年6月22日是苏德战争爆发75周年纪念日。1941年6月22日,德国发起“巴巴罗萨行动”,向苏联展开突然袭击,苏德战争爆发,直到1945年5月德国投降。苏德战场被称为二十世纪最为惨烈、最为血腥的战场。据统计,苏联共有2700万人死亡,其中军人866万多人,德军及其盟军死亡600多万人。

来源:新华社

作者:袁帅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