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议会举行特别会议 悼念遇刺留欧派女议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2016-06-21 09:39: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议会下院议员20日召开特别会议,悼念上星期遭枪杀的工党女议员考克斯。英国议会目前正在休会,首相卡梅伦和许多议员返回议会向考克斯表示哀悼。

  下议院议长伯考表示,议员在这一天伤感地聚首一堂,他形容考克斯优秀、有爱心及智慧,致力推动平等、人权及社会公义。

  他说,这次袭击并非针对个人,而是针对英国的自由。

英国首相卡梅伦出席活动。

  英国首相卡梅伦。

  首相卡梅伦表示,考克斯是非比寻常的同事及朋友,她内心充满了人道主义精神。

  他说,“考克斯代表了同情之声,她无限的精力使认识她的人受到激励,挽救了许多她从未谋面的人。”

  不少议员在怀缅考克斯时都表现哀伤,一度哽咽;他们引用考克斯去年首次踏足下议院时的发言,指人与人之间的共同之处,远比分歧多,呼吁社会团结。

  会议结束时,议员一同鼓掌,并望向坐在公众席的考克斯丈夫、父母,以及她一对3岁及5岁的子女,以示致敬。

  上下议院的议员其后移师国会大楼对面的圣玛嘉烈教堂,出席追思礼拜。

  英国女议员考克斯在她的西约克郡选区遇袭身亡。事件在全世界引起震惊,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理瓦尔斯,都表示“深受震撼。”

  默克尔总理严厉谴责了袭击事件。她表示,鉴于袭击可能与一周后的脱盟公投有关,必须“尽快查明原因。”

  意大利总理伦齐表示,“这是一种可怕的仇恨行为。但是无论是在英国还是其它地方,仇恨不会占上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