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国外长批北约在东欧军演将导致与俄关系恶化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莎宁 2016-06-20 14:44:0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默认标题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批北约在东欧军演将导致与俄关系恶化。(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路透社6月18日报道,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接受《德国画报》采访时称,北约在东欧举行军事演习等类似举动可能导致北约与俄罗斯的关系恶化。

  施泰因迈尔表示,北约现在不应通过高调炫耀武力和叫嚣战争论调导致局势激化。

  “无论是谁,如果以为在北约的东部边界举行象征性的坦克游行就能变得更安全,那就想错了。”施泰因迈尔说道,“对我们来说,明智的做法是不要制造借口重新引发对抗。”

  施泰因迈尔的言论反映出德国执政联盟内部在对俄政策上的分歧。与总理默克尔所属的基民盟相比,施泰因迈尔所属的社会民主党对俄罗斯的立场更温和。

  施泰因迈尔并没有具体说明他指的是什么演习,但是北约最近刚在波兰结束为期10天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涉及逾20个北约成员国和伙伴国的约3万军人,其中包括德国。

  俄罗斯2014年将克里米亚纳入版图,且支持乌克兰东部的民间武装,这令东欧国家感到担忧,而前述军演正是北约旨在安抚东欧国家忧虑的措施之一。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