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西奥运海湾现超级细菌 感染后死亡率高达5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张也 编辑:李莎宁 2016-06-16 10:45: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英国媒体最近披露的两份最新研究报告称,即将举办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游泳、帆船、划艇和独木舟等赛事的海湾和湖,含有大量具抗药性的“超级细菌”,受到超级细菌感染之后,死亡率或高达50%。

  此次最新的两份报告中,第一份由美国的科学家撰写,内容是基于2013年9月至2014年9月在五个海滩收集的10个水质样本。化验的结果显示,收集的大部分样本呈阳性反应。而另一份由巴西政府管辖下的实验室发表报告指出,多条流入瓜纳巴拉湾的河流均发现超级细菌。

  据报道,这些细菌本来只在医院范围内才能找到,外界怀疑是污水经过排水渠道直接排入河流和海洋所致。也有学者认为,当地医院和住户随意弃置垃圾,导致排水管道、河流受到污染。张也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张也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