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FBI:活跃枪手案继续上升 最近2年系16年来最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实习编辑 张焕勤 2016-06-16 10:40: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美媒15日报道,全美活跃枪手事件继续上升,联邦调查局(FBI)的统计显示最近两年的平均数字为16年来最高。
  
  就在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大规模枪击案发生之后3天,FBI日前发表活跃枪手事件报告。在刚刚过去的12日凌晨,佛罗里达29岁男子奥马尔·马丁(OmarMateen)在奥兰多一家同性恋夜总会开枪,打死49人并打伤50多人。
  
  根据FBI的报告,2014年和2015年各发生20起活跃枪手事件。那是过去16年来的最高两年平均数字,相当于FBI开始同类报告2000年和2001年平均数字的将近6倍。
  
  FBI提到,普通认可的活跃枪手事件为“正在参与杀人或企图杀人的个人被困在人多的地方。”
  
  在2013年活跃枪手事件研究报告中,FBI说,同谋杀或大规模枪杀等犯罪定义不同,活跃枪手事件是指执法人员和公民都有可能因为他们的反应而影响结果的事件。
  
  去年发生几起受到高度关注的事件,包括加州圣伯纳迪诺造成14人死亡的恐怖分子袭击和俄勒冈州罗斯伯格(Roseburg)社区大学7人死亡的攻击事件。但2014年和2015年的40起事件当中,多数没有受到全国关注。
  
  不包括枪手,去年和前年的活跃枪手案共导致92人死亡和139人受伤。此前的FBI活跃枪手事件报告共查看了从2000年到2013年的7个两年期,活跃枪手事件平均每年上升6.4%;而在2007年到2013年期间,活跃枪手事件平均每年上升16.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实习编辑 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