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林关闭境内什叶派最大反对党总部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波 编辑:李艳华 2016-06-14 21:31: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利雅得6月14日电(记者王波)麦纳麦消息:巴林司法部14日宣布,关闭境内什叶派最大的反对党维法格党总部,冻结该党财产,并禁止其活动。

  巴林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说,长期以来,维法格党从事有违巴林法律和社会各阶层友好相处原则的活动,煽动、散布极端思想和恐怖暴力,并与外部势力勾结,破坏国家安全。有鉴于此,巴林决定关闭维法格党总部,冻结该党财产,并禁止其活动。

  巴林司法部是在抓捕什叶派著名活动人士纳比尔·拉贾布之后作出上述决定的。

  巴林警方13日逮捕了什叶派著名人士纳比尔·拉贾布。另一名什叶派著名人士宰奈卜·胡贾闻风后逃往国外。上月,维法格党最高领导人阿里被一家法院判处9年监禁。

  2011年,巴林人口比例占多数的什叶派民众爆发了反抗逊尼派王室统治的抗议浪潮。在沙特阿拉伯等国出兵后,巴林局势逐渐恢复平静,但什叶派抗议活动始终没有停止。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波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