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盟驻索基地遇袭 击毙上百名极端人员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2016-06-11 09:09:36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制造汽车爆炸

  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武装人员9日袭击了驻索马里的非洲联盟维和部队,双方都称击毙大量对方人员。

  “青年党”发言人阿卜迪阿齐兹·阿布·穆萨卜当天说,该组织武装人员首先使用自杀式汽车炸弹在阿尔冈地区的非盟部队基地入口发动袭击,随后攻击基地,“巨大爆炸摧毁了(基地)大门和部分基地(设施)”。

  穆萨卜称,“青年党”武装打死60名非盟部队士兵,自身损失16人。

  路透社报道,埃塞俄比亚军队部署在这一基地,“青年党”武装人员与埃塞军队和从另一处非盟部队基地赶来的吉布提军队交火。

  阿尔冈居民说,他们在快天亮时听到巨大爆炸和激烈交火声。在爆炸后,交火至少持续一小时。居民奥斯曼·格勒说:“我看到5具平民尸体,他们在家中被流弹击中。”

  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发言人乔·基贝特说,非盟部队已击退“青年党”武装进攻,击毙对方110人,缴获一些武器。

  他否认“青年党”发言人宣称的非盟部队死亡人数,但没有提供非盟方面统计的数字。一名在阿尔冈的索马里军官说,30名埃塞士兵死于袭击。

  “青年党”武装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而且已经公开宣布效忠“基地”组织。为彻底铲除这一极端组织,索马里安全部队和非盟部队发动了一系列军事行动。

  非盟驻索马里维和部队曾多次遭“青年党”武装袭击。其中,今年1月15日,“青年党”武装袭击了位于索马里南部盖多地区的一处非盟军事基地,宣称打死100名肯尼亚籍士兵并俘获部分士兵。肯尼亚方面承认交火中有肯尼亚士兵死亡,但并没有公布确切死亡人数,也没有证实有士兵被俘。(吕天然 新华社特稿)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