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水威胁卢浮宫等博物馆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曼 编辑:李莎宁 2016-06-03 14:52: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巴黎6月2日专电(记者张曼)法国多地近日遭遇罕见强降雨天气,鉴于巴黎塞纳河水位明显上升,位于河畔的卢浮宫博物馆和奥赛博物馆2日分别宣布将采取闭馆和转移藏品等措施。

  法国气象部门已向中央大区和大巴黎地区的13个省发布洪水预警。塞纳河水位2日上升至5.29米,洪水预警级别随之由黄色预警调升至橙色预警。

  据悉,卢浮宫博物馆有近25万件藏品保存在地下室。馆方2日宣布3日闭馆,并把地下室的藏品转移至高楼层。

  同一天,奥赛博物馆宣布成立应对洪水危机小组,并取消了当日的夜场活动。博物馆方面表示,一旦塞纳河水位升至5.50米,就将转移藏品并立即闭馆。

  受塞纳河水位上升影响,法国国营铁路公司2日宣布,关闭塞纳河沿岸的大区快线C线。与此同时,河道航运及临河道路和游乐设施等均已暂停运营或关闭。目前,大巴黎地区灾情严重的省份已动员1000名消防员应对灾情。

  据报道,塞纳-马恩省灾情最为严重。1日,人们在当地一处被水淹没的民宅中发现一具86岁妇女的尸体。2日,一位骑马者被水冲走后丧生。据悉,这个省份总计有9000余户遭遇断电,目前仍有多所学校关闭。位于这一地区的内穆尔市中心被洪水淹没,近2000人被迫疏散,法国总理瓦尔斯2日前往看望灾民,宣布设立用于支持灾民的专项基金。

  法国气象部门预测,塞纳河水位将于3日达到峰值,升至5.30米至5.90米。大巴黎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塞纳河不会有大洪灾,但需要部署人力采取预防措施。塞纳河水位曾在1910年的洪灾中达到8.62米。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曼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