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奥巴马宣布全面解除对越南武器禁售但须“逐笔审议”

来源:新华社 作者:乐艳娜 章建华 编辑:杨滋 2016-05-24 10:59: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河内5月23日电(记者乐艳娜 章建华)正在越南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宣布,美国将全面解除对越南的武器销售禁令,但仍将“逐笔审议”。越方对此表示欢迎。

  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当天为奥巴马举行欢迎仪式,并与奥巴马举行会谈。

  陈大光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说,越南对美国“决定全面解除对越南的武器销售禁令”表示赞赏,这显示出两国关系已经完全正常化。奥巴马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美国仍将以“逐笔审议”的方式处理对越武器出口。

  奥巴马22日晚抵达河内,开始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

  美国和越南在1995年启动外交关系正常化。2014年美国部分解除对越南的武器销售禁令,允许对越出售海上安全相关的防务装备。

来源:新华社

作者:乐艳娜 章建华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