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京说俄不会与日本在领土问题上做交易

来源:新华社 编辑:何冰 2016-05-22 00:3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俄罗斯索契5月20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明确表示,在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问题上,俄罗斯不会与日本做任何交易。

   普京当天在索契出席了俄罗斯-东盟峰会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就记者关于俄是否会就领土问题向日本要高价的提问,普京明确回答,俄罗斯不会出卖任何东西。

   普京同时表示,俄日是邻国,双方关系水平很高,俄方不会把领土争端与俄日在其它领域的合作问题挂钩。俄方愿与日本就签署和平条约问题对话,包括讨论领土问题。

   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日前表示,普京可能在今年年底访问日本。本月初,普京在索契与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了非正式会晤。

   俄日双方就南千岛群岛争议严重,至今未能缔结和平条约。千岛群岛位于俄远东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的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被俄称为南千岛群岛,日本则称之为北方四岛。二战结束以来,四岛一直由俄方实际控制。俄方认为,日本要求归还四岛即是要求重新定义二战战败结果。

来源:新华社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