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合组织批准拉脱维亚加入该组织

来源:国际新闻 作者:李德萍 编辑:李柯影 2016-05-12 09:46: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里加5月11日电(记者 李德萍)拉脱维亚外长林克维奇斯11日宣布,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当天批准拉脱维亚加入该组织。

  林克维奇斯当天在推特发文说,这对拉脱维亚的顺利发展是一个契机。长期以来拉一直将加入经合组织视为国家优先方向之一,拉脱维亚顺利开通了这条道路。

  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发表声明说,拉脱维亚的加入将对该组织做出贡献。

  此间分析认为,加入经合组织将使拉脱维亚受益很多,包括提高信用等级,将对拉国债利率产生影响并降低其国债偿还支出,企业经营和投资保护方面享受较高标准。

  关于拉脱维亚加入经合组织的条约将于6月2日在巴黎举行的经合组织部长会议上签署。

  经合组织的前身为成立于1948年的欧洲经济合作组织,但随着非欧洲国家的加入,于1961年改名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目前成员总数34个,总部设在巴黎。

来源:国际新闻

作者:李德萍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