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智库称顶级公司CEO薪酬超员工300倍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2016-05-09 20:17:2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纽约5月8日专电 美国智库经济政策研究所日前发布研究结果显示,美国顶级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薪酬可超其员工300倍。

  美国西特林·库珀曼会计公司合伙人马克·发甘称,绝大多数CEO不会为公司业务波动造成的损失负责,这部分亏损会被转嫁到雇员身上。

  发甘解释说,CEO的薪水通常由三部分组成:工资、奖金和基于股价变动产生的奖励。

  CEO除了在任期间的高报酬,离任也可获得数百万美元的补偿。如雅虎公司CEO玛丽莎·梅耶尔2015年共有3600万美元入账。若合同终止,她将获得近5500万美元的遣散费。

  美国商务部下属的统计机构美国经济分析局数据显示,2015年全美公司利润下跌了3.2%,自2008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