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拿大林火过火面积可能翻倍 8日灾区或迎降雨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苏毅 编辑:李柯影 2016-05-08 15:39:3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苏毅):截至当地时间5月7日,受强风和干燥天气影响,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发生的山林大火没有减弱的迹象。当地官员警告在未来一天内,过火面积可能翻倍,而目前的过火面积已经超过美国纽约市的大小。

  很多逃离阿尔伯塔大火的居民回想起家园被毁的一幕依然惊魂甫定。

  “好像是电影中的场景,让人想到电视剧《行尸走肉》里面人们四散奔逃的画面。”

  部分居民在驾车撤离受灾地区的时候用手机记录下了当时的场面和自己的反应。

  “快撤快撤,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看到我的房子了。”

  虽然受灾中心区麦克默里堡的居民已经撤离,但仍有部分居住在该镇北部的居民等待陆路或空中救援。

  林火从本月1日下午开始燃烧,接近9万名居民被迫疏散,大约7500人经过救援逃离火场,另有超过1700座建筑被毁。阿尔伯塔省已经进入紧急状态。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消防官员莫里逊表示,在未来数小时内,过火面积可能就会翻倍。莫里逊说当务之急是防止火势向人口稠密区扩展。

  “最难啃的骨头是大范围林地和空地火情。当务之急是在居住区控制火情,保护居民财产和重要设施安全。这方面到目前为止应该说情况还不错。”

  超过1000名消防员、150架直升飞机和大约300台重型机械正在展开灭火工作。消防人员表示,起火原因尚不清楚。此外,干燥的灌木丛、湿度偏低和强风助长了火势,使灭火工作更加困难。不过天气预报显示该地区在周日和周一可能迎来一次降雨。

  阿尔伯塔省是加拿大是能源大省,受灾最严重的麦克默里堡是石油重镇,其石油产量占加拿大的1/3。出于预防,包括森科、壳牌等不少大型石油生产企业都减少或暂停了原油生产,也紧急撤离了不必要的工作人员。

  目前舆论普遍认为,此次林火可能对加拿大经济造成不小的影响。除了受到直接打击的原油产业以外,这场林火可能导致保险公司做出超过90亿加元的赔偿,成为加拿大有史以来为自然灾害做出的最大单笔赔偿。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苏毅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