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拿大林火过火面积可能翻倍 1700座建筑被毁

来源:人民网 作者:综合 编辑:李柯影 2016-05-08 15:39:16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5月8日电 综合报道,受强风和干燥天气影响,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发生的山林大火没有减弱的迹象。当地官员警告在未来一天内,过火面积可能翻倍,而目前的过火面积已经超过美国纽约市的大小。林火从当地时间5月1日下午开始燃烧,接近9万名居民被迫疏散,大约7500人经过救援逃离火场,另有超过1700座建筑被毁。阿尔伯塔省已经进入紧急状态。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虽然受灾中心区麦克默里堡的居民已经撤离,但仍有部分居住在该镇北部的居民等待陆路或空中救援。

  超过1000名消防员、150架直升飞机和大约300台重型机械正在展开灭火工作。消防人员表示,起火原因尚不清楚。此外,干燥的灌木丛、湿度偏低和强风助长了火势,使灭火工作更加困难。不过天气预报显示该地区在周日和周一可能迎来一次降雨。

  目前舆论普遍认为,此次林火可能对加拿大经济造成不小的影响。除了受到直接打击的原油产业以外,这场林火可能导致保险公司做出超过90亿加元的赔偿,成为加拿大有史以来为自然灾害做出的最大单笔赔偿。

来源:人民网

作者:综合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