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减税挥金482亿澳元 澳政府10年预算压力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6-05-06 23:32: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面临多方压力,2016年澳大利亚联邦预算案中企业减税的预算开支终于露出真容。澳财政部6日透露,新预算案推出的10年企业减税计划将花费482亿澳元预算。而就在此前,工党也公布了其在未来节省710亿澳元预算的计划。联盟党与工党间于大选前又开启了新一轮的抢风头之争。

  揭开面纱 联邦减税10年内花费482亿澳元

  据报道,作为2016年联邦预算案的核心内容,企业减税所花费的政府预算一直受到澳各界广泛关注。澳大利亚联邦财政部秘书弗雷泽6日在参议院评估委员会听证会上透露,新预算案推出的10年企业减税计划将花费482亿澳元。

  在5日接受英国媒体采访和在议会的工党质询环节中,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曾一再拒绝提供预算案开支的有关数据。在被记者反复问及具体数据时,特恩布尔一度表示,财政部尚未计算出特定计划的预算开支。

  据悉,这482亿澳元预算开支并不包含10年内将8万澳元纳税等级提高至8.7万澳元,并缴税32.5%的计划。而这一税改政策预计将在4年内花费40亿澳元。

  在企业减税的预算开支公布后,工党参议院领袖黄英贤表示:“你们终于在‘推搡拉扯’后爽快地坦白了。”她表示,很显然,特恩布尔政府推出的完整税收计划的花费将大大超过其所公布的482亿澳元。

  不甘落后 工党承诺未来省710亿澳元预算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工党也推出新举动。5日晚,工党党魁肖盾在对特恩布尔政府预算案的回应讲话中宣布,工党将在未来接管政府后,节省710亿澳元的政府预算。

  据报道,为进一步提高工党的经济管理信用、从政治上“挤兑”联盟党的经济政策根基,同时保留医疗、教育方面的较高拨款,肖盾在其官方预算案回应中指出,工党拒绝接受财长莫里森提出的企业减税方案,同时拒绝接受联邦政府退休金改革方案中毫无创新的旧元素。

  此外,工党将保留面向年收入超18万澳元的高收入人群征收的2%临时预算修复税,并公布了10年内削减60亿澳元私立院校学生8000澳元贷款上限开支的计划。

  肖盾指出,在特恩布尔政府的新预算案背景下,四分之三的澳大利亚工人将享受不到任何税收减免优惠。对此,工党将代表这些人站出来。同时,他还拒绝接受联盟党所指的“阶级斗争”言论。

  然而,联盟党方面则对肖盾所指退休金改革毫无创新予以了回击。联邦内阁秘书西诺迪诺斯表示,联盟党与工党的退休金改革并无二致。

  万人抗议 新背包客税惹怒农业、旅游业者

  澳联邦政府自推出新预算案后,不仅面临着工党方面的压力,由于争议“背包客税”的保留,还引发了澳旅游及农业行业的诸多不满。澳大利亚全国农民联合会近日表示,其已经收到了一封超过3.1万人签名的请愿书,希望政府取消征收针对来澳打工度假者32.5%的个人所得税。

  报道称,据悉,“背包客税”自去年被引入就遭到了广泛的批评,更有人强烈呼吁将此议案废除。然而,在3日发布的新预算案中,新“背包客税”将于7月正式生效。

  据悉,严重依赖海外打工度假者充当季节性工人的澳大利亚旅游业、服务业及农业或将因此遭受重创。全国农业联合会就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3.1万人签字的请愿书。而澳旅游及交通论坛首席执行官奥斯蒙德也表示,面向背包客征收高赋税的做法无疑是把客源赶到新西兰,在那里,背包客税仅为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