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国政府:美国国内对韩美同盟的支持十分坚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6-05-05 20:14: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韩媒报道,就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表示包括韩国在内的美国的盟友应承担100%的防卫费用,韩国外交部一位官员5日表示,美国国内对韩美同盟的超党派支持比任何时候都要坚定。

  该人士表示,韩美同盟以民主主义和市场经济等共同价值为基础,今后也将稳定发展下去。政府对国外大选过程中个别竞选人做出的发言进行表态不合适。在过去60多年间,韩美同盟为维护半岛乃至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发挥了核心作用。

  该人士还表示,美国政府和国会高度评价在保持韩美同盟防卫力量、为驻韩美军提供稳定的驻扎环境方面,韩国作为美国的同盟国而发挥的作用。美方多次重申对韩国的防卫承诺,韩美双方对驻韩美军做出的贡献和发挥的作用已达成广泛共识。

  该人士还说,韩国政府考虑到韩美关系的重要性,在密切关注美国大选情况。7月左右,美国总统选举候选人之间的竞争会正式启动,候选人将提出明确的外交政策,届时韩方将与主要候选人方面进行接触,提高其对韩国外交政策的理解。

  特朗普4日曾表示,包括韩国在内的盟友应承担100%的防卫费用,他还再次暗示若韩国不分摊更多军费驻韩美军有可能撤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