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内瑞拉危机加剧 当局调钟节能 涨最低工资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杜鹃、王宏彬 编辑:高芹 2016-05-03 09:50:10
时刻新闻
—分享—

  委内瑞拉政府5月1日开始将时钟回拨半小时,让民众充分利用日间时光,以减少电力消耗。委内瑞拉电力供应的近70%依靠水力发电。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这一南美国家今年遭遇严重干旱,不少水库水位大幅下降,继而影响到电力供应,导致政府不得不施行限电措施。按委政府的说法,每天多30分钟日间时光可以促使人们少用电灯和空调。法新社报道,调钟后,委内瑞拉时间就比格林尼治时间晚4小时。为应对严重电荒,委内瑞拉政府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全国每天轮流断电4小时,公共部门雇员改为每周工作2天、休息5天等。

  此前一天,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下令,将全国最低工资再次上调30%,以应对通货膨胀和低迷经济。埃菲社报道,马杜罗当天宣布,将最低月工资上调到约1.5万玻利瓦尔。由于该国推行双汇率制,这一最低工资按官方最低汇率计算为1512美元,按官方最高汇率计算仅为三四十美元。委内瑞拉去年10月就已经涨过一次最低工资,涨幅也是30%。由于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严重依赖原油出口的委内瑞拉经济表现低迷,去年的通货膨胀率达到180%。马杜罗称,导致该国通胀率飙升的主要诱因是私营企业和反对派投机倒把的犯罪行为。(杜鹃、王宏彬 新华社微特稿)

  资料图: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杜鹃、王宏彬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