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隔半世纪 美国商业邮轮首次驶向古巴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骁 编辑:高芹 2016-05-03 09:32:48
时刻新闻
—分享—

  搭载704名乘客,嘉年华公司旗下“阿多尼亚”号邮轮1日下午从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拔锚起航,驶往古巴首都哈瓦那。这是美国商业邮轮半个世纪以来首航古巴,不少乘客难掩激动。

  法新社评论,此次邮轮首航是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访问古巴后,美古双边关系“修好”的又一标志性事件。

  5月1日,在美国迈阿密港,人们为离港的邮轮“阿多尼亚”号拍照。一艘载有700多名旅客的邮轮当天从美国迈阿密港启航前往古巴首都哈瓦那,这是50多年来首次有商业邮轮从美国出发前往古巴。新华社发

  【一月两次】

  “阿多尼亚”号邮轮在其官方网站主页贴出宣传语,称“直到现在,许多美国公民对古巴的了解仍止于照片,但此次航行将是实实在在的历史性机遇,能够帮人们真实体验这个国家丰富多彩的文化”。

  按照计划,“阿多尼亚”号将于当地时间2日抵达哈瓦那,随后还将前往古巴另外两座城市西恩富戈斯和圣地亚哥。

  整个旅程为期一周,期间“阿多尼亚”号将为乘客举办一系列文化和教育活动,比如西班牙语课。

  根据嘉年华公司发布的信息,“阿多尼亚”号排水量不大,今后将每两周开行一班前往古巴,单人票价从1800美元至7000美元不等。

  5月1日,在美国迈阿密港,邮轮“阿多尼亚”号准备出发,驶向古巴首都哈瓦那。新华社发

  【一波三折】

  嘉年华公司首席执行官阿诺德·唐纳德当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时代变迁经常激发出人们的情感,毫无疑问,发生在这里的历史让许多人激动不已”。

  这趟跨越50多年的商业邮轮得以起航着实历经一番波折。

  起初,嘉年华公司以政策原因为由拒绝古巴出生的美国公民登船,引发迈阿密当地古巴裔美国人抗议,后者一度诉诸法律,声称遭受歧视。直至上周古巴政府取消相关政策限制,这场风波才尘埃落定。

  由于限制刚刚取消,搭乘这艘邮轮的古巴裔美国人仍为数不多。伊莎贝尔·布斯内戈是其中之一。她现年61岁,5岁时离开了古巴。

  “我父亲一直想回去一趟,但直到去世也一直没能如愿,”布斯内戈说,“我以他的名义来到这里,这就是我为什么会百感交集,但总的来说还是高兴。”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一直对古巴采取敌视态度。2014年底,双方关系开始解冻,走向正常化。近段时间,美古之间相继解除一系列禁令,逐渐放开彼此间金融、贸易、人员交流等方面的往来。(马骁 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骁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