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奥地利国防部长:紧急情况下可用军队遣返难民

来源:中国网 作者:韦钰 编辑:李柯影 2016-04-25 14:29: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4月25日讯 据德国媒体4月23日报道,奥地利国防部长多斯科齐尔想使用军队遣返寻求庇护者。这次采访主要是关于边境军队、难民危机以及在紧急情况下动用武力这些问题。以下是法兰克福汇报对奥地利国防部长多斯科齐尔的独家采访。

  法兰克福汇报:在边境的奥地利军队是为了战争而部署的吗?

  多斯科齐尔:当然不是。与别的国家相比,我们的军队投入属于完全不同的法律体系。我们的军队投入基于民事保护。当出现超强的自然灾害或者该地区已经不能应付某一问题时,联邦军队就会给予帮助。这个法律体系在奥地利被看作警方的职责。

  法兰克福汇报:意大利指责您关闭勃伦纳边境。

  多斯科齐尔:关闭这一边境背后存在一定的历史原因。出于历史原因,勃伦纳是一个特别敏感的边界。勃伦纳边境是靠近匈牙利、斯洛文尼亚和意大利的边境。这涉及到奥地利的整体局面,而不是区域性的利益。在靠近匈牙利的边境,我们将会加大边境管制。内政部的专家经过讨论后建议在边境上建围墙。

  法兰克福汇报:加强对勃伦纳山口边境的管理是为了减少越过匈牙利而来的移民吗?

  多斯科齐尔:我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大问题。匈牙利政府每天吸收200到300从塞尔维亚来的难民。实际数字会更高。在奥地利每天有200人左右被拦截,他们中的大部分从奥地利东边来。

  第一条难民路线是巴尔干半岛路线:经过保加利亚和塞尔维亚,穿过匈牙利前往奥地利然后再前往德国。第二条难民路线也不能被低估,即穿过地中海到达意大利。与去年相比,今年前往西西里岛的人是去年的三倍多,这就是一个警告。现在蒂罗尔州接收的庇护申请不多,不代表着难民们不打算前往德国。

  法国外交部长估计,有80万难民滞留利比亚。法国的边境管理比意大利的强多了。瑞士也如此认为。如果你仔细观察我们的地理位置,你就会明白做这些准备是有必要的。

  法兰克福汇报:什么情况下需要派遣士兵?不能依靠警察吗?

  多斯科齐尔:当达到一定的界限,即单凭警方的力量长时间仍无法解决时,我们就会投入士兵。去年我们已经看到,成百上千的人们穿越奥地利,9万人向奥地利申请庇护。我们必须非常迅速地做出相应的反应。(韦钰)

来源:中国网

作者:韦钰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