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菲律宾抓获一名黑客 曾攻陷选举委员会网站

来源:中新社 作者:张明 编辑:李柯影 2016-04-22 11:04: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马尼拉4月21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国家调查局21日宣布,抓获一名早前曾攻陷菲国选举委员会官方网站的黑客。

  3月28日,菲律宾选举委员会官方网站遭黑客攻陷,网站页面遭篡改,一些数据被泄露到网上。据菲国家调查局局长门德斯透露,经过连续数周的侦查,菲国家调查局探员在4月20日晚间成功抓获涉案嫌犯,嫌犯目前仍被国家调查局拘留。

  据透露,涉案嫌犯是一名23岁的信息技术专业研究生,被抓后已向当局承认自己就是攻陷菲国选举委员会官方网站并篡改网站页面的黑客。门德斯表示,涉案嫌犯将因违反菲国反网络犯罪法而受到指控,菲国家调查局打击网络犯罪处目前正在调查该名嫌犯是否涉及其他政府网站遭黑客攻击事件,菲国家调查局下一步也会针对其他黑客申请一系列的搜查令。

  由于5月份菲律宾就将举行全国大选,民众担心菲国选举委员会选用的自动化选举系统及投票机器可能会受到这次黑客事件影响。菲国选举委员会主席保蒂斯塔当天向公众保证,5月份的菲国大选不会受到影响。

  保蒂斯塔透露,菲选举委员会已成立技术工作组,研究恢复因遭黑客攻击而受损的数据。

来源:中新社

作者:张明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