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奥巴马与海合会成员国领导人就中东局势进行磋商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波 梁文超 编辑:李柯影 2016-04-22 11:03: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利雅得4月21日电(记者王波 梁文超)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成员国领导人21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首脑会议,就伊朗、伊拉克、叙利亚、也门局势和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议题进行磋商。

  这次峰会发表的声明说,美国和海合会成员国将于明年3月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美国将帮助海合会成员国建立导弹防御系统,帮助海合会成员国培训特种部队,双方将开展海上联合巡逻以防止伊朗向也门胡塞武装运送武器。

  奥巴马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说,美国将采取一切手段帮助海湾盟国和伙伴抵御外部威胁。美国将加强与海湾盟国的安全合作,帮助海湾盟国提高自卫能力。

  奥巴马敦促海合会成员国在打击“伊斯兰国”和支持伊拉克重建等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在谈到叙利亚问题时,奥巴马强调政治对话是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唯一办法。

  近几年,美国与以沙特为首的海合会成员国的关系日趋紧张。沙特对奥巴马政府的中东政策不满,认为美国在伊朗问题上过于软弱。奥巴马此访被媒体更多解读为修复关系之旅。

  海合会成员国包括沙特、科威特、阿联酋、卡塔尔、阿曼和巴林。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波 梁文超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