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以问题国际会议下月举行 推动重启巴以和平进程

来源:中新社 作者:龙剑武 编辑:李柯影 2016-04-22 10:52: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巴黎4月21日电(记者 龙剑武)法国外长艾罗21日宣布,由二十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参加的巴以问题国际会议将于5月底在巴黎举行。此次会议旨在推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重启陷于停滞的和平进程。

  艾罗21日在接受国际媒体联合采访时宣布,此次部长级会议将于5月30日在巴黎举行,届时来自二十多个国家以及欧盟、联合国的代表将应邀与会。法国总统奥朗德将出席会议开幕式。

  据艾罗透露,巴黎会议将以2002年提出的“阿拉伯和平倡议”作为商谈基础,但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代表不会参加此次会议。如果会议取得成功,接下来可再筹备一次由巴以双方领导人出席的国际峰会。

  2002年,在贝鲁特举行的阿拉伯首脑会议首次提出“阿拉伯和平倡议”,要求以色列全面撤出1967年以来占领的所有阿拉伯领土,接受巴勒斯坦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独立建国,并按联合国有关决议解决巴难民问题,以实现阿以关系正常化。但以方以不应为谈判预设条件为由拒绝接受该倡议。

  艾罗在阐释法国在巴以问题上的立场时表示,应实现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分别为两个国家,同在耶路撒冷建都,双方和平安全共处。要解决巴以冲突,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艾罗认为,以色列政府对“两国方案”的态度日趋模糊,而巴勒斯坦的内部分歧也在加大。巴以冲突有关各方的隔阂愈久弥深,“我们不能无所作为,应该采取行动,否则就会为时过晚”。

来源:中新社

作者:龙剑武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