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国大会举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高级别主题辩论

来源:新华社 作者:倪红梅 顾震球 编辑:李柯影 2016-04-22 10:52:2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联合国4月21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大会21日举行高级别主题辩论,来自100多个国家及非政府组织等的代表一起探讨如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众多目标。

  联大主席吕克托夫特在开幕式上说,各方将从国家计划、战略和预算,资金和市场,伙伴关系,新技术,应对气候变化5个方面探讨如何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他呼吁各国及有关各方采取积极行动,解决当前世界面临的危机,实现新转型。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利亚松代表秘书长潘基文发言说,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需要各国政府及其他各方的共同努力。联合国系统已从战略和操作层面开始为一些国家落实这些目标提供支持。

  此次高级别辩论为期一天,包括全体会议、分组互动讨论等议程,旨在为各国政府、商业界、民间社会代表提供平台,汇集应对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带来的合力,启动发展目标的落实进程。

  去年9月25日,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正式获得通过,将为未来15年世界各国发展与国际发展合作指引方向。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对千年发展目标的继承和升级,包括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和169个具体目标,如消除贫困与饥饿、健康、教育、性别平等、水与环境卫生、能源、气候变化等。如何落实这些目标是国际社会面临的一项重要课题。

来源:新华社

作者:倪红梅 顾震球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