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国难民署说地中海翻船事故可能导致500人遇难

来源:新华社 作者:聂晓阳 施建国 编辑:李柯影 2016-04-21 10:51:1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日内瓦4月20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联合国难民署20日发布公告说,一艘从利比亚偷渡前往意大利的船只约一周前发生倾覆,很可能已导致500人死亡。

  公告说,联合国难民署工作人员19日见到41名幸存者。这些幸存者说,他们最初乘坐的是一艘小船,随后偷渡组织者要求他们转移到一艘已经满载的大船上,大船在人员转移过程中发生倾覆。

  这些幸存者中,有的人还没来得及转移至大船,有的人从大船跳下游到小船上。他们在海上漂浮了约3天,16日被一艘商船救上岸。

  联合国难民署说,这41名幸存者分别来自索马里、埃塞俄比亚、埃及和苏丹,目前被安置在希腊一座岛屿的体育馆内。

  根据国际移民组织最新发布的数据,今年以来已有732名难民和移民在试图通过地中海前往欧洲的途中因发生事故遇难。

来源:新华社

作者:聂晓阳 施建国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