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得州遭风暴袭击洪灾泛滥 5人死亡12万居民停电

来源:中新社 作者:王欢 编辑:李柯影 2016-04-19 14:52: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休斯敦4月18日电 (记者 王欢)美国得克萨斯州东南部18日遭遇雷暴侵袭,引发极端洪灾,休斯敦至少5人被发现死于自己的汽车内,超过12万户居民失去电力,全市一度陷入瘫痪。

  一股强雷暴从17日晚过境得克萨斯州东南部,带来降水量超过40.6厘米的豪雨,引发河堤决口洪水泛滥。位于该地区的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18日一度陷入瘫痪,至少5人被发现死于汽车内。

美国休斯敦市遭遇暴雨袭击,引发洪灾。

  美国休斯敦市遭遇暴雨袭击,引发洪灾。

  得州州长雅博特当日签署涵盖九个县的灾难声明,允许地方官员执行州紧急援助计划。

  哈里斯县主管、法官埃米特(EdEmmett)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当局在环城8号收费公路北段一辆被水淹没的18轮大卡车驾驶室内发现一名男子的尸体。另外两人分别死于内环高速公路与州际高速交界处的两辆汽车内。警方认为,当时的情形看起来像是司机试图去上班,却被洪水吞没。一名城市机场系统合同工死在位于帝王谷的车中。沃勒县也报告在被水淹没的汽车内找到一名56岁男子的尸体。

  休斯敦市长特纳18日关闭了政府办公室、学校、公共汽车和铁路服务,以及大都市区主要道路,并敦促居民留在家中,以避开“顽固”的天气。他表示,城市北部约1000户居民被迫离开遭水入侵的家园,由摆渡车转移到附近商场和临时建立的庇护所。

暴雨袭击休斯敦地区,引发严重洪灾。

  暴雨袭击休斯敦地区,引发严重洪灾。

  当地电视台直升机画面显示,北部格林庞特的居民让孩子和妇女蹲在空冰箱或是充气垫上,由男人们推着涉水撤离。

  哈里斯县应急管理部门称,截至18日下午已经响应1222次洪水救援。超过123000户居民失去电力。休市两大机场多达600多架次航班被取消。

  约100万学生周一因恶劣天气停课,其中包括得州最大公立学区、休斯敦独立学区的215000名学生,以及休斯敦大学、莱斯大学等高校。

  气象学家莫里斯(SeanMorris)指出,几乎静止的低气压团过去几天停滞在美国西部,使得水分从墨西哥湾流进得州,从而导致这次的洪水泛滥。预计强降雨将持续到19日,之后才会向东北方移动并减弱。(完)

来源:中新社

作者:王欢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