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融机构预测:巴西今年经济衰退3.8% 通胀率7.08%

来源:中新社 作者:莫成雄 编辑:李柯影 2016-04-19 11:10:42
时刻新闻
—分享—

  巴西金融机构预测:巴西今年经济衰退3.8% 通胀率7.08%

  中新社圣保罗4月18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4月18日,巴西央行发布的最新《焦点调查》报告称,金融市场分析师预测,巴西今年经济将衰退3.8%,通胀率为7.08%。

  巴西国会众议院17日通过了对现任总统罗塞夫的弹劾案,该国政治危机进一步恶化。在此情况下,金融市场分析师对巴西经济前景更加悲观。他们预测今年巴西经济将衰退3.8%,比上周预估的衰退3.77%更差,与去年跌幅3.8%相同。2017年巴西经济将微弱增长0.2%,低于上周预期的增长0.3%。

  伴随着美元升值,加上巴西失业率高导致民众收入减少、购买力下降,当前巴西的通胀压力有所放缓。分析师预测巴西今年通胀率为7.08%,低于上周预测的7.14%。不过,这个数字仍高于政府今年通胀管理目标最高上限6.5%。2017年通胀率将从上周预测的5.95%降至5.93%。

  对于基准利率,分析师预测,今年底前巴西基准利率将从上周预估13.75%降至13.38%。2017年底前基准利率为12.25%,与上周持平。

  至于汇率,分析师预测,今年底前巴西货币汇率将从上周预期的4雷亚尔兑换1美元降至3.8雷亚尔兑换1美元。2017年底前将是4雷亚尔兑换1美元,低于上周预估的4.1雷亚尔兑换1美元。

  至于进出口,分析师预估,巴西今年外贸顺差将从上周预期的450亿美元提高至455.1亿美元。2017年外贸顺差为500亿美元,与上周持平。

  利用外资方面,分析师维持上周预测:巴西今明两年利用外资额均为550亿美元。

  《焦点调查》是巴西央行发布的宏观经济预测报告,由当地主要金融机构100名分析师的意见汇总而成,每周发布一次。(完)

来源:中新社

作者:莫成雄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