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色列总理称永不放弃戈兰高地 叙利亚致信联合国抗议

来源:中新社 编辑:李柯影 2016-04-18 15:58: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电 综合消息:以色列17日在以叙争议领土戈兰高地举行内阁例会。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会上表示,“将永远不会放弃戈兰高地”。叙利亚同日致信联合国,对以色列这一行为表示强烈抗议。

  这是以色列自占领戈兰高地以来,首次在该地举行内阁会议。内塔尼亚胡在会议开始时发表讲话称,“我决定在戈兰高地举行内阁会议,正是为了传达一个明确信息,即戈兰高地将永远在以色列手中,以色列永远不会撤离戈兰高地。”

  此外,内塔尼亚胡称,他16日晚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时指出,以色列将不反对就结束叙利亚内战达成外交解决,但绝不能以牺牲以色列的安全为代价,并要求伊朗、真主党和“伊斯兰国”势力撤出叙利亚领土。

  戈兰高地是叙利亚西南的一块狭长地带。1967年以色列在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了这一高地,后将其吞并,但不被国际社会承认。有分析指出,这一高地目前被认为是以叙之间的主要冲突对象,叙方一直要求以方归还这一战略要地,并将其作为双方实现和平的条件之一。

  据叙利亚萨那通讯社报道,叙外交部17日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及安理会表示,叙利亚严厉谴责以色列内阁在戈兰高地上举行会议的行为,呼吁联合国立即对这一“不负责任”行为进行谴责,并要求以色列不再重复这种行为。

  叙方在信中指出,以色列这一行为是无效的。叙利亚已下定决心打击恐怖主义及各反对派,也不会忘记解放戈兰高地。叙坚决抵制占领行为,以及在相关领土上的无效政策和实践。(完)

来源:中新社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