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朗官员称不会接受石油限产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徐伟 编辑:李柯影 2016-04-18 15:35:36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伊斯兰堡4月17日电(记者 徐伟)德黑兰消息: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17日表示,伊朗不会放弃恢复其在国际原油市场的份额和产出。

  赞加内说,伊朗在任何情况下也不会放弃该国的历史权利和在全球原油市场的份额。伊朗已经缺席了正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世界主要产油国会议,因为伊朗不会签署石油冻结产量的协议。如果伊朗将石油产量冻结在今年1月份水平,则解除制裁会变得毫无意义。

  分析指出,赞加内的表态意味着伊朗不会接受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可能在多哈宣布的冻产协议。今年1月,欧盟和美国宣布解除对伊朗经济制裁后,伊朗曾宣布将在短期内日均增加100万桶原油出口,以恢复到制裁前的产出水平。

  17日,除伊朗外的世界主要产油国石油部长在多哈举行会议,旨在达成原油冻产协议,以提振全球油价。拟议中的协议计划将主要产油国的产出冻结在今年1月份水平。分析认为,伊朗拒绝接受石油限产,将令冻产协议前景不明。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徐伟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