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德呼吁新明斯克协议的执行取得迅速进展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2016-04-16 00:21:0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巴黎4月15日电(记者郑斌)法国总统府15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通电话,呼吁乌克兰新政府在实施内部改革和执行新明斯克协议方面迅速取得进展。

  公报说,乌克兰新政府组成后,法国和德国对波罗申科、乌新总理格罗伊斯曼表示全力支持。奥朗德和默克尔鼓励乌克兰政府加快内部改革,继续实施2014年以来采取的国家现代化、打击腐败和改革司法机构等重要措施。

  奥朗德和默克尔还强调,必须在执行新明斯克协议方面取得迅速、具体进展。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由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乌克兰和俄罗斯三方组成的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本月14日批准由新总理格罗伊斯曼领导的新政府组成名单。乌克兰议会当天早些时候通过法案,批准亚采纽克政府辞职,同时任命议长格罗伊斯曼为新政府总理。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