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秘鲁大选首轮未果 藤森庆子和库琴斯基将角逐第二轮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2016-04-13 00:16:3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利马4月12日电(记者贾安平 张国英)秘鲁国家选举办公室12日公布了10日举行的秘鲁大选95.19%的选票结果,秘鲁人民力量党候选人、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之女藤森庆子和“为了变革秘鲁人”党候选人库琴斯基,得票数分列第一、二位,由于均未获得过半数选票,两人将进入第二轮角逐。
  
  计票结果显示,藤森庆子赢得39.73%的选票,库琴斯基获得21.04%的选票,“广泛阵线”党候选人门多萨获得18.79%的选票。第二轮投票将于6月5日举行,得票多的候选人将当选总统。
  
  藤森庆子现年40岁,从19岁起就开始陪同其父亲出席各种政治活动,积累了一定的政治经验。2011年,藤森庆子以“2011力量”党候选人身份首次参加总统选举,但在第二轮投票中败给“秘鲁胜利”联盟候选人乌马拉。她在本次竞选时强调促进公共投资、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严厉打击犯罪、确保公民安全和社会秩序的重要性。同时,她还承诺尊重民主和人权。
  
  年近77岁高龄的库琴斯基曾任秘鲁部长会议主席(总理)、经济部长和能源部长。2010年底,库琴斯基作为“伟大变革”联盟候选人正式参加2011年总统选举,但未能进入第二轮,随后转而支持藤森庆子参选。库琴斯基在本次选举中主张取消对私人投资的限制,降低个人所得税,同时增加对基础设施工程的预算。
  
  秘鲁10日举行总统和国会选举,全国约2290万选民参加投票,以选出新一届总统、130名议员和5名代表秘鲁的安第斯议会议员。秘鲁总统和国会议员的任期均为5年。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