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国防长:今年须从极端组织手中夺回拉卡和摩苏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6-04-12 20:10: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说,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必须在今年内夺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两大据点——拉卡和摩苏尔。

  报道称,勒德里昂于当地时间11日突访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他向伊拉克特种部队和法国军队发表讲话时形容,今年是“我们扭转同极端组织战事的主要转折点”,“拉卡和摩苏尔必须在2016年拿下”。

  据悉,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是在2014年初攻下叙利亚北部的拉卡,并于同年6月攻占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

  勒德里昂说,今年“必须是极端组织开始灭亡的一年”。他指出,虽然“伊斯兰国”在伊叙遭到几次挫败,但该组织仍是个巨大的威胁。他说:“由于被逼入了死角,该组织比以往更危险了。”

  报道指出,勒德里昂此行会见了伊拉克总理阿巴迪、总统马苏姆、议长朱布里和防长奥贝迪。他说:“现在我们占了上风,我们必须和我们的同伴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削弱极端组织的资源、领导层、以及在欧洲领土发动袭击的能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