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南刑庭宣判塞尔维亚激进党主席舍舍利无罪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2016-04-01 07:46:4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海牙3月31日电(记者刘芳)设在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前南刑庭)31日对塞尔维亚激进党主席沃伊斯拉夫·舍舍利作出无罪判决,宣布他被指控的反人类罪和战争罪罪名不成立。

  舍舍利于2003年1月被前南刑庭正式起诉,被控在上世纪90年代巴尔干战争期间对非塞尔维亚族人犯下三项反人类罪(包括迫害、驱逐、不人道或强制转移)以及六项战争罪(包括谋杀、酷刑和残忍待遇、肆意破坏等)。

  舍舍利31日未出席宣判。前南刑庭判决称,检方未能提供有力证据证明舍舍利犯下了被指控的罪行。

  舍舍利生于1954年,是塞尔维亚激进党创始人和领导人。他于2003年2月自愿前往海牙接受案件审理,在法庭上一直坚称自己无罪。2014年11月,舍舍利因健康原因被前南刑庭暂时释放,返回塞首都贝尔格莱德。

  另据塞尔维亚媒体报道,舍舍利31日在贝尔格莱德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可能向前南刑庭索赔1400万欧元。他说,他将根据检方是否上诉、该无罪判决是否为最终判决等情况决定是否索赔。(参与记者:王慧娟)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