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政府暂时解除中兴通讯对美出口限制

来源:新华社 作者:江宇娟 编辑:高芹 2016-03-23 11:36:4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3月22日电(记者江宇娟)美国商务部22日发布声明说,将向中兴通讯及其子公司中兴康讯发放临时许可,暂时解除对这两家公司的对美出口限制措施。

  3月7日,美国政府声称,中兴通讯及其三家关联公司因向伊朗转出口美国管制货物,违反美国相关出口禁令,将这四家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即美国出口限制名单。此后中兴通讯向美国政府提出名单移除申请。

  美国商务部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说,鉴于中兴通讯的申请以及中兴通讯和中兴康讯对美国政府的承诺,商务部决定向这两家公司提供临时许可,暂时解除对这两家公司的出口限制措施,但仍然维持对其他两家关联公司的禁令。

  临时许可的有效期从3月24日起至6月30日。声明说,如果中兴继续配合美国政府解决这一问题,这一许可的有效期可延长。

  此前曾有专家表示,中兴与不少美国企业合作密切,美国政府对中兴的出口限制措施将使高通、英特尔等这些中兴在美国的供应商蒙受损失。根据美国当地媒体的报道,仅高通一家,每个季度因此就将损失近4000万美元的销售额。

  中兴通讯当天在其公司网站发表声明说,将继续与美国政府有关部门保持合作,并期待尽快从实体清单中彻底移除。目前美国商务部的决定,将使中兴通讯能继续践行对主要利益相关者的承诺。中兴通讯将恪守国际行业惯例及所在国法律法规,继续为世界通信进步做贡献。

来源:新华社

作者:江宇娟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