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黎恐袭关键疑犯落网 国际刑警吁加强边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龙剑武 编辑:李柯影 2016-03-20 14:51: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巴黎3月19日电 (记者 龙剑武)巴黎系列恐怖袭击案关键疑犯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在比利时落网后,总部设于法国里昂的国际刑警组织19日建议其成员国加强对边境的监控,以防该恐怖网络的同谋越境逃窜。

  国际刑警组织19日发表新闻公报说,该组织建议其190个成员国提高警惕,加强边境检查。原因是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的落网可能会迫使其在欧洲或他处的同伙外逃。

  公报引述国际刑警组织总干事斯托克的话说,虽然目前预测调查方向为时尚早,但与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有关联的人都可能会担心自己的位置暴露,并企图转移以逃避抓捕。因此,成员国之间应务必继续保持合作,加强边检。

  公报还说,为此,成员国可借助国际刑警组织在“九·一一”事件后创建的“被盗和挂失旅行证件数据库”(SLTD)。到目前为止,该数据库已记录了25万份被盗和挂失的伊拉克和叙利亚护照资料。

  据悉,在去年11月13日发生的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中,调查人员在遇袭地点之一的法兰西球场附近发现了一本被怀疑是恐怖分子所使用的叙利亚护照。这本护照早在2014年4月就被国际刑警组织记录在案。

  此外,国际刑警组织的“跨境恐怖武装分子全球数据库”中还记录了由50多个国家报备的大约6000份个人资料。

  该组织总干事斯托克表示,比利时成功抓捕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赫值得祝贺。但他同时也认为,这只是冰山一角。(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龙剑武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