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总理说将寻求安理会出台限制犹太人定居点决议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2016-03-07 08:00:0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拉姆安拉3月6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巴勒斯坦总理哈姆达拉6日说,巴领导层正在与阿拉伯国家协调,寻求联合国安理会就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修建犹太人定居点问题出台决议。

  哈姆达拉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巴勒斯坦政府欢迎一切试图重启巴以和谈的努力,但是以色列的做法正在破坏两国方案。因此,巴勒斯坦正在与阿拉伯国家协商,希望联合国安理会能够出台一项针对犹太人定居点的决议。他同时希望国际社会能向以色列施压,使其放弃定居点建设。

  针对法国提出的召开巴以问题国际和平会议的倡议,哈姆达拉说,法国前外长法比尤斯曾提出,应在今年4月组建一个国际社会支持的工作组筹备此事,并于今年6月至7月召开国际和平会议。但他同时说:“直到目前为止,法国方面并未提出具体方案。”

  法比尤斯1月29日表示,法国将着手筹备一次巴以双方以及美国、欧盟和阿拉伯国家参加的国际会议,以推进两国方案。

  在谈到巴勒斯坦内部和解问题时,哈姆达拉说,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之间不需要新的协议,关键是双方如何执行已经达成的协议,而且这些协议必须尽早推进。

  自哈马斯2007年武装夺取加沙地带控制权后,巴勒斯坦内部呈现分裂局面。尽管2014年双方达成和解并成立联合政府,但哈马斯仍阻止联合政府在加沙的运作。哈姆达拉指出,这为联合政府的工作带来了极大不便,尽管如此,联合政府仍在监督加沙重建进程。

  哈姆达拉还在采访中高度评价巴中传统友谊,特别是中国对巴勒斯坦事业的一贯支持。他感谢中国对巴勒斯坦的援助,期望中国能够在国际社会、特别是联合国安理会上继续对巴勒斯坦提供支持与帮助。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