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盟四国每日只允580名难民入境 危机恐将恶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柯影 2016-02-29 10:45: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名叙利亚难民与她的孩子坐在高速路车站的草地上。国际移民组织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前往欧洲的难民数量依然居高不下,今年以来已有超过10万人经由地中海前往希腊,7500人经由地中海前往意大利。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继奥地利之后,又有四个欧洲联盟成员国收紧边境管制,位于巴尔干半岛的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塞尔维亚与马其顿2月26日宣布,分别把每日的入境难民人数限制在580人次。

  奥地利刚在上周宣布,每日只接受80份庇护者申请,并把每日的过境移民人数限制在3200人,如今又有四个巴尔干国家为入境难民人数设上限,每个国家每天只让580 名难民入境。分析指出,这场规模空前的难民危机,恐将继续恶化。

  欧盟当局警告,如果欧盟与土耳其无法在下月的难民特别峰会达成协议,欧盟恐将面临“灾难”。

  斯洛文尼亚表示,为入境难民人数所设的新上限,与奥地利、克罗地亚、塞尔维亚与马其顿四国警察总长在今年2月18日达成的协议立场一致。

  不过,奥地利同日表示,当日参加会议的各国警察总长并没有对移民人数达成一致决定,并声明各国应制定各自的边境政策。

  当地时间2016年2月22日,马其顿盖夫盖利亚附近,移民和难民滞留希腊与马其顿边境。

  土耳其是中东难民进入欧盟国家的主要通道,欧盟希望由欧盟各国集资争取土耳其合作截断难民潮。

  欧盟与土耳其的难民特别峰会将于3月7日举行,欧盟移民专员阿夫拉莫普洛斯警告说:“如果3月7日无法取得任何协议,那我们将会面对一个灾难。”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于越来越多巴尔干国家加强边境管制深表关注,他指出,这些国家的做法与国际难民公约背道而驰。

  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则表示,潘基文呼吁各国发挥互助和团结的精神,包括扩大为争取庇护者提供的法律途径。

  联合国难民署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抵达欧洲的难民人数已逼近12万人。而在去年涌入欧洲的100多万名难民,绝大部分是经由土耳其横渡爱琴海抵达希腊沿海岛屿。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