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冲绳县知事要求停用普天间机场 反驳美军方言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柯影 2016-02-25 10:39: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就近日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称,美军普天间机场从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的工作预计将比原计划晚两年完成一事,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表示将继续要求日本政府遵守与冲绳县的承诺,在2019年2月停用普天间机场。

  此外,宜野湾市长佐喜真淳也为实现普天间机场的停用,向日本政府与冲绳县寻求解决措施。

  翁长在冲绳县政府大楼对媒体强调:“冲绳的综合民意是希望尽快去除世界上最危险的普天间机场的危险性。”

翁长雄志。

  翁长雄志。

  他指出,将归还机场的时间推迟至2025年与尽快除去机场的危险性“相矛盾”,重申不通过搬迁至边野古来解决这一问题。

  佐喜真在市政府大楼对媒体主张:“我感到非常愤怒,对此最失望的是市民们。必须以周围居民看得见形式减轻基地的负担。”

  本月23日,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美军普天间机场从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的工作预计将比原计划晚两年于2025年完成。

  哈里斯表示:“如果原计划是在2023年之前建成替代设施,那将会稍稍推迟两年时间。”他还称日本方面对于边野古的工程“负有责任和义务”。日本防卫省已于2014年8月在边野古开展海底钻探调查。整个工期估计为9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